【楼诚深夜60分】【黄曲】两个人的婚礼。

阳光不错。

黄志雄和曲和牵着手坐在教堂门口,曲和靠在黄志雄的身上,伸出一只手遮住阳光往天上看,他的手指修长,阳光透过指缝照在他的脸上,他脸上带着一种满足又温柔的笑容,像是一只吃饱了享受阳光的猫。

三年前他们相遇的时候,黄志雄还在邋遢的流浪,如果不是他倒在了曲和租的小屋子的门口,被他像流浪猫一样捡回家,可能黄志雄现在还在路上,每天喝的烂醉,睡在桥洞里。

曲和回想起这三年的事,脸上的笑更加温暖。黄志雄伸出手抚上了曲和的脸。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在这个浪漫的国度,任何恋人都会得到祝福。

“走,我们结婚去。”曲和突然站起来,拉起黄志雄。黄志雄被这句话说懵了,就任凭曲和拉着他,一步步走进教堂。

没有婚礼进行曲,没有亲人朋友,没有红地毯,也没有礼服。只有一对他们带了很久的铂金的戒指,和教堂边小花店里面买的一束红玫瑰。

足矣。

“曲和,你想好了么,我是一个这样的人,可能给不了你富足的生活,我的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发作……”

“打住,能不能像个爷们,就说结不结。”曲和眨巴着鹿眼直勾勾的盯着黄志雄,如果黄志雄敢表现出一点不愿意的情绪,他就能甩开他立刻就走。毕竟求婚他都求了,这人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神父,可以开始了么。”黄志雄没有回答他,只面对神父这么问了一句。曲和笑了,手垂下,拉住黄志雄的手,十指相扣。

神父面对着他们两个人,开始宣读:
“主啊,我们来到你的面前,目睹祝福这对进入神圣婚姻殿堂的爱人.照主旨意,二人合为一体,恭行婚礼终身偕老,地久天长; 从此共喜走天路,互爱,互助,互教,互信;天父赐福盈门;使伴侣均沾洪恩;圣灵感化;敬爱救主;一生一世主前颂扬. ”


黄志雄牵起曲和的手,看着曲和的眼睛。看着这个在他最贫困潦倒的时候帮助他,温暖他,带着他走出阴影的男人。从离开阿雨以后,他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一个人了,他以为自己就这么流浪下去,然后哪天死在桥洞下面,就是他最后的归宿了。他没想到,自己会遇到曲和,曲和给了他一个全新的生命。

他认认真真地跟着神父宣读誓词:“我,黄志雄,全心全意和你结成伴侣,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 ,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你,我将努力去理解你,完完全全信任你。我 们将成为一个整体,互为彼此的一部分,我们将一起面对人生的一切,去分享我们的梦想,作为 平等的忠实伴侣,度过今后的一生。 ”

曲和的眼睛湿润了,之前和崔瑶结婚的时候,好像更多的是为了老师,为了事业,为了妈妈,他能找到一百个和崔瑶结婚的理由,却很很少想是不是为了自己。然而今天,是他非常确定,他曲和,就是爱这个男人。

“我,曲和,全心全意和你结为伴侣,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 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将毫无保留的爱你,我将努力去理解你,完完全全信任你,我们将 成为一个整体,互为彼此的一部分,我们将一起面对人生的一切,去分享我们的梦想,作为平等 的忠实伴侣,度过今后的一生。”

“现在,请交换戒指。”

曲和被黄志雄牵起手,把戒指戴在他左手的无名指上。这对戒指是黄志雄戒了酒以后找到的第一份工作的第一个月工资买的。当时,曲和还笑他幼稚。现在这个时刻,他却实实在在因为这个戒指感觉到,他和黄志雄是爱人了。彼此相携要走过一生的爱人。

曲和的眼泪就挂在脸上,黄志雄伸出手,抚上他的脸,手指温柔的擦去他的眼泪。然后他揽住曲和的腰,吻上了曲和的唇。温柔,没有欲望掺杂,只有满满的我爱你,曲和能感觉到。



评论(25)
热度(74)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