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黎明

 @楼诚深夜60分 

全文链接



“阿诚……醒醒不要睡……不要睡。”明楼抱着一身是血的阿诚躲在暗巷的一个废弃的房屋里。又一波的日本兵从巷子口路过。明楼抱着阿诚的身子又往角落藏了藏。

“大哥……我没事……就是好困……好累……”阿诚勉强的撑起一个微笑。

“你别睡,马上天就亮了,马上我就带你回家。你再撑一会。”明楼手死死的按着阿诚肩膀的伤口,可是血还是从他的手指不断的涌出来。

“阿诚!你不能睡,你给我醒醒!等我们回家,我就让阿香给你做红烧肉,做鸽子汤。你别睡……大哥求你了,别睡。”明楼急的冒出一头冷汗。

“大哥……我不睡……你别着急……我没事……放心吧这点伤……额……我还撑得住。”阿诚想抬起手给明楼擦擦头上的冷汗,谁知却牵动了伤口,疼的他闷哼一声。

“快,到处看看,刚看到地上有血迹,那个人肯定没跑远。没用的东西!都受伤了还能让人跑了!”远处传来了南田洋子的喊声。紧接着是一堆脚步声。听起来不下二十个人。

“大哥……你快走!这里危险……”阿诚强撑着自己的身体,想从明楼的怀里出来。

“明诚!我是你的上级,我命令你原地隐蔽。”明楼压低了声音低吼一声。

“我不能拖累你……大哥……你别管我……快走……你不能有事。”阿诚被明楼紧紧的搂在怀里。明楼的个性他再了解不过了。他说的话不可能再改变的,可是他还是想争取一下不想拖累了明楼。

“阿诚你还记得你刚来明家的时候我对你说的话么?”明楼手紧紧按住阿诚的伤口,轻声的和他说着话。

“大哥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得。”阿诚的脸色越来越苍白。

“你别说,我给你说,你听着。”明楼用大衣裹紧阿诚的身体,他的深蓝色的西装染上了一大片红色的血迹。

“我说,从今以后,你就跟着我,我会把你当弟弟一样照顾。我说,我会把你培养成一个健康的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我要让你成才。我说,明家的孩子没有不优秀的。”明楼低头看了一眼阿诚静静听着的苍白的脸。

“阿诚,如果战争胜利了,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巴黎?我们就做个普通的老师。”阿诚的眼神愣了愣,没有回答。

“搜!给我搜完这条街!我就不信找不到他们。”好一会没有响起的声音又出现了。

阿诚听到声音,已经没有力气再挣扎了,因为失血过多,他的身体越来越冷,冷汗一层一层的往外冒,头晕的他想吐。

“别怕。”明楼温柔的安慰他,下巴贴在阿诚的额头上。

“如果你注定要命丧在此,大哥陪着你。别怕。”

“天快亮了,再找不到你们就提头来见!”南田洋子气急败坏的声音仿佛就在耳边。也许她根本想不到,她找的人就在她附近的房子里。

“阿诚,天快亮了。等黎明时分他们就要收队了。你再坚持坚持。”明楼低头给诚擦了擦冷汗,把大衣收的更紧。

“大哥……如果……如果我死了……”

“不许你说这样的话,我不准你死。”明楼没有了往日的镇定,有些慌了。

“你听我说……大哥……如果我死了……把……把我的骨灰……洒在江里……我……我不想要墓碑……你……你们忘了我……”阿诚艰难地说完,就听到南田洋子气急败坏的喊收队,日本兵的皮鞋声越来越远。

大哥心中一喜,把阿诚扶到墙边靠着,自己靠在门边往外看。黎明的一束阳光从巷口斜斜的撒了进来。大街上已经没有了日本兵的身影。

“阿诚,我们得救了!”明楼回头看的时候,阿诚已经从墙边斜斜的滑落在地上。眼睛紧紧的闭着。

“阿诚!”明楼顾不上许多,直接抱起了阿诚一脚踹开了屋门……

……………………………………………………


你们没看错……就写到了这里……不要打我……

评论(26)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