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谁是你的竹马!(2)

全文链接


第二章

从小,凌远就是李熏然的偶像,凌远就是所有家长口中都会有的别人家的孩子,从他上学到现在,所有考试全部都是第一名。在外人面前,他成熟懂事,待人接物都透着凌叔叔的那种温文儒雅。然而在李熏然面前他好像释放了自己的天性,爱说爱闹,甚至有点霸道。

一个利落的三分投进去,李熏然得意的跑了一圈,跑到凌远身边停下。

“哥!我厉害吧,我们学校那些家伙没一个打球打得过我!”李熏然一副求夸奖快点夸我的表情,眼睛瞪得圆圆的,阳光下亮闪闪的,带着少年的清澈明亮。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来歇会吧。”凌远把李熏然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揉的更乱。递给他一瓶水,拉着他坐下。

李熏然和凌远一起坐在篮球场的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哥,我今年模拟考考了年级第八,你给我画的重点,竟然都考到了,哥你真神了!”

“那是,你也不看看你哥我是谁。”凌远带着笑意的语气中夹杂着自信和骄傲。

“我妈说了,我离开你的帮助班里第八也考不上,你说到底我是她儿子还是你是她儿子,他怎么这么偏心眼。干脆咱俩换换吧,我觉得我干妈比较爱我。”

“还用换?你妈从小就拿我当亲儿子的,和你换了我岂不是吃亏了。”凌远笑起来。

“嘿,凌远,你别得寸进尺啊。”李熏然伸手捏凌远的耳朵。凌远也不恼,笑眯眯的任他捏。

“哥,你说我考你们学校好不好啊,我还是想跟你一块玩。”

“和着你上大学就是为了玩啊。你不是想当警察么,考警校多好,李叔叔估计也想让你考警校。”凌远双手搭在脑后躺在草地上,已经到傍晚了,太阳不那么刺眼,凌远看着天上的云。

“考你们学校我也可以学医啊,以后当法医。”李熏然一只手支着脑袋侧躺着,看着凌远长长的睫毛。李熏然突然觉得心里痒痒的,就好像凌远的睫毛扫在了他的心上。

“你还当法医?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去你家玩,结果遇到停电了,你非要我陪你,拽着我的手,李姨好说歹说,你就是不撒手,哭着喊着不让我走……”

“哥!你能不能厚道一点,别老提小时候的事!我都长大了,给点面子行不行!”李熏然作势要挠凌远的痒痒,凌远坐起来反抗,打闹了一阵,两个人都累了,又并排躺下来。没人说话,就这么静静地躺着,空气里充满了青草的气息。

“哥,你怎么不谈恋爱呢。肯定有女孩子追你吧。”李熏然手指在腿上弹钢琴似的点着,好似漫不经心的问。李熏然的手指纤长,手长得又白,阳光下好像散着光。

“没遇到动心的吧……”以凌远的条件,没有人追才是不正常。追他的女生很多,有很美的,有很优秀的,有家庭条件很好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凌远总会想起家里那个“小媳妇”,脆生生的叫他哥,躺在他的床上耍赖,让他帮忙做作业,让他给他做酸奶。真的是玩笑开多了,自己都当真了,凌远在心里暗暗的骂自己。

“哥,咱回去吧,天晚了,我妈说叫你去我家吃饭呢。”

李熏然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土,伸手去拉凌远,凌远拉住李熏然的手,本来打算起身,谁知道李熏然重心不稳扑在了凌远身上。突如其来的意外两个人都懵了。

李熏然的脸红成了番茄,凌远的心跳的有些快……


第三章


……………………………………………………………………………………


今天我生日,私心请大家看完评论我!谢谢!

评论(147)
热度(320)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