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阿飘1【荣方】

233333太可爱了!阿绫萌翻了

平野绫yuki:

 @御姐朵🐈   可爱的宝宝生日快乐~~贺文虽然迟到但我还是很爱你呀么么哒~


荣方,现代au,段子,先试水,一点点写。


不要跟我讲逻辑。。我的文里没有逻辑。。






1


李熏然送了他宝贝弟弟一枚戒指。


老土的红宝石戒指。


听说是凌远医院里一个穿修道袍的古怪男人送的,听说能带来好运。


虽然有点嫌弃,但方孟韦还是收下来了。


毕竟是哥哥的男朋友(?)送的礼物。


但是他随手就把那枚戒指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转眼就忘了。


 


2


方孟韦最近睡得不太好。


他总是感觉有只黑猫在自己脖子上舔啊舔啊舔。


打开灯却又什么都没发现。


见鬼了。他想。


于是他关上灯继续睡觉。


那种舔啊舔啊舔的感觉又来了。他想了想,忍住了。


其实挺舒服的。


 


3


方孟韦喜欢吃盐酥鸡。李熏然惦记着,这天让凌远多做了一份送到方孟韦家里来。


于是方孟韦见到了“黑猫”的真身。


他正坐在饭厅大快朵颐的时候,感觉到了身边又一道幽怨的眼光。


于是他转过脸去,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形“站”在那里。


嗯?不不不,应该是飘在那里。


方孟韦傻眼了。筷子夹起来的盐酥鸡“啪”地掉了回去。


果真见鬼。


 


4


从此方孟韦养了猫。


会飘的,人形的,下半身模糊不清的,大型猫科动物一样黏人的,猫。


方孟韦阿飘阿飘地喊着,阿飘受不了,飘到窗边,在潮湿起雾的玻璃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荣石。


端端正正,大大咧咧。


阿飘挑衅地斜眼看着方孟韦。


方孟韦愣愣地看着他,哦了一声。


“阿飘,我要出门,你要不要一起。”


 


5


阿飘居然不怕光。


方孟韦觉得新奇。他把红宝石戒指揣在怀里,大摇大摆地在街上走着。


阿飘一脸嫌弃,抱着双臂跟在他后面。


“你要买什么?”


看着方孟韦在超市里闲逛,他实在是无聊得很。


方孟韦回头去看他,扬了扬手中的鸡肉。


“买鸡啊,盐酥鸡。”


阿飘的眼睛瞬间亮了。


 


6


方孟韦他们警察局有新来的实习女警员,送了他护身符。


听说开过光,特别灵。


他没多想,揣在兜里就带回家了。


阿飘一如既往地想要飘上来抱住方孟韦,结果在离他一米的地方顿住,以光速逃离。


方孟韦愣住了。他摇着手中李熏然给他的盐酥鸡,满屋子找着阿飘。


最后在方孟韦的衣柜里找到了阿飘。


阿飘缩在那里,瑟瑟发抖。伸出手指指了指方孟韦的衣兜。


方孟韦恍然大悟,随手就把护身符丢下楼。


“出来,吃鸡了。”


 


7


阿飘是不能吃鸡的。


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方孟韦吃。


但是盐酥鸡真的很香啊。


于是他可怜兮兮地趴在餐桌旁,看着方孟韦吃得一脸幸福。


哈喇子几乎要浸湿他的毛领子。


方孟韦挑眉看看他:“你想吃?”


点头如鸡啄米。


“哦,那我继续吃了。


阿飘表示心好累。


 


8


方孟韦在家无聊的时候,会让阿飘给他讲故事。


阿飘是抗战时期的“人”,当然现在只能是阿飘。


阿飘说他曲线救国,他是民族英雄。但是他那个时期,总有个体面的中年胖子抢他的风头。


方孟韦咬着盐酥鸡,一脸认真。


“你都不崇拜我吗?我好歹是个民族英雄,抗战救国。”


想了想,阿飘补上一句。“不然你现在怎么能有这么闲情逸致吃盐酥鸡。”


方孟韦想了想,认可地点头。


“所以还是中年胖子比你更有贡献?”


 


9


方孟韦有时候会带上阿飘一起去上班。


因为遇上什么棘手的案子的时候,阿飘总有办法把凶手吓出来。


虽然手法拙劣了些,但是很有用。


阿飘得意地飘过去找方孟韦邀功,却获得方孟韦的白眼一枚。


阿飘委屈阿飘难过阿飘心里苦。


方孟韦又白他一眼。


“你平时偷看我洗澡我有说过什么?”


 


10


方孟韦这天有点不高兴。


他今天给方孟敖打电话了,结果方孟敖告诉他,他没那么快回家。


看着方孟韦趴在枕头上,眼眶红红。阿飘心里也难过。


他飘过去,轻轻抱住方孟韦。


他发现方孟韦的呼吸有点重了。


喏,心动了吧。阿飘得意地想着。


“阿飘你……你能不能先起来……你这样抱着我好冷……”


阿飘愤然起身,两天没说话。


 


 



评论(3)
热度(83)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