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谁是你的竹马!(6)

全文链接


第六章

凌远走了一个月了。李熏然为了封口,请简瑶吃了一个月的饭。于是,李熏然开始问某人要债了。

QQ。

“哥,在么在么?”

李熏然等啊等,在他做了一套英语卷子后,终于等到了凌远的回话。

“刚才在上课,刚下课,怎么了?”

“哥,你得请我吃饭。”

“啊?怎么请?你没钱了?要不要我给你打过去点?”

“哥,我不缺钱,但是,你就得请我吃饭,一个月,不不,两个月!现在请不了先欠着等你回来的。”

“那你总要让我知道为什么吧”

“你不用知道为什么,反正你就欠我一个月的饭就对了。”“噢,不,是两个月。”

“行行行,等我回国你想吃多少饭我都请。”

“好啦,有你这句话就行了,爱卿退下吧,朕要去批阅奏章了。”


凌远摇摇头合上了电脑,准备去图书馆看书。他这个月很忙,刚到学校,衣食住行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还好他适应能力比较快,很快生活就走上了正轨。但是因为有太多的新知识要吸收,他忙的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当然他还是会想起远方的父母和那个小家伙。想起了李熏然,他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

“凌远,你在想哪位可爱的女士啊?”一个法国的同学拍了拍凌远的肩膀,打断了他的思绪。

“我在想……一个可爱的男士。”凌远笑意更浓。抱着书本和电脑走了。

其实凌远去上大学也是一年不回家,但是李熏然总觉得去了外国和在国内感觉就是不一样。不过他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想这些事了,因为高考已经越来越近了。李熏然的目标是国内最好的警校。所以这段时间他断了一切的娱乐活动,除了每天坚持的长跑和考警校规定的项目外,他所有时间都在看书,甚至和凌远的联系都越来越少了。

高考前,李熏然开始焦虑,连着一个星期都没睡好,每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看着李熏然眼圈越来越黑,眼袋越来越重,李妈妈担心的不行,一个电话打给了远在法国的凌远,让他给李熏然传授一下高考的经验。凌远欣然应允了。他找了一个周末的下午,算着国内应该是晚上八点了,就打通了李熏然的电话。

“熏然。”两个人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打电话了,凌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那个小子的声音。

“哥,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李熏然的声音有点疲惫,还有点惊喜。

“怎么,我不能给你打电话啊?”凌远轻声地笑了,听到小家伙的声音……真好。

“当然可以了,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哥,你最近怎么样?”

“我挺好的,同寝室的是一个法国的同学,现在和他可以用简单的法语交流了,就是吃饭还不太习惯。这里人吃一顿正经的晚餐要四五个小时。”凌远突然笑了,“我记得小时候有一回你在我家看电视,看到电视上介绍法国的饮食,你就一脸羡慕地说,你看法国人多好一直都在吃……”

“哥,你不揭我老底不开心是吧!对了,你回来要给我带马卡隆。你都不知道我最近特别用功,最后一次模拟考,我考了年级第三,当然,比你还是差的远啦,不过考公安大学应该是足够了。”李熏然的声音有点兴奋,马上就满18岁的他,过了变声期,嗓音低沉又富有磁性。

“考试前,要注意休息,别太拼了,姨妈说你天天晚上睡不好?”凌远有点担心。

“我妈太夸张了,你还不知道她,关心则乱。”李熏然躺在床上,把电话放在耳边,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听着凌远的唠叨,就好像他就在身边。他闭上眼睛,感觉焦躁了好多天的心被凌远抚顺了。

“反正身体最重要,其实你的成绩只要发挥正常,肯定能考上的,不要紧张。”电话里的声音还在继续。

“知道啦,哥,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李熏然的声音越来越弱,一会电话里传来了他平稳的呼吸声。这小家伙,好不容易打一次电话竟然睡着了。凌远听着李熏然的呼吸,感觉心里被填的满满的,不管以后的事情如何,能有这么一个时刻,他已经很满足了。



第七章

………………………………………………………………………………


今天被60分虐到了,撒点糖甜一下吧。张嘴!

评论(34)
热度(244)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