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谁是你的竹马(16)(反攻啦【并没有】)

全文链接


第十六章

美好时光好像总是过的飞快。两个人已经同居快一年了。一直顺风顺水,日子舒服的让人想长长的舒服的呼一口气。但生活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插曲。

这一天,凌远所在的医院,有个病人因为家属不尊医嘱,而导致病人死亡了,家属却一口咬定医生并没有和他们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一大群人围在医院大厅闹。

本来这事没凌远什么事,他一个小医生,就因为穿着白大褂从大厅经过,被一个医闹看见了,推搡着就要打他。凌远一个没注意被推了一个趔趄,一下子扭了脚。扭了脚不打紧,但是让出警来的李警官看到了,事情就闹大了。

李熏然一走进来,就看到凌远被人推倒了,当时就怒了,几个箭步冲上去,用他这几年练的散打和擒拿的功夫,一手捏住那人的手腕,长腿一踹,那个人单膝跪地,手被捏的嗷嗷直叫。旁边的那些人准备冲上来围攻他,李熏然一抬眼凌厉的眼刀四下看了一圈,一旁的人就一个也不敢上前了。

“你他妈知道他是谁么,你就敢动他,信不信我明天就能弄死你,我告诉你他是我……唔……唔……”李熏然气头上什么话都往出说,凌远赶忙一瘸一拐的上前拉住他捂住了他的嘴。

这些医闹本来就是患者家属花钱雇来的,这些职业的医闹身经百战,基本什么场面都见过,大部分时间都是被人哄着供着,不管是警察还是医院都不怎么敢惹他们。眼看着今天这个警察不仅动手了,还那么凶,就开始闹哄哄的起哄喊,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李熏然刚被压下去的火噌的一声又上来了。

李熏然的父亲是市局局长,虽然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官二代看,一点没有纨绔子弟的不良之风,但是惹急了脾气还是有的。他散打和擒拿在全市警界都是排得上名次的。今天,李熏然真的被惹怒了,动谁都行,就是不能动凌远。他满脑子都是凌远被推倒的那个场景,眼睛都气红了。

李熏然准备冲上去和他们打的时候,凌远死死拽住了他,捏了捏他的手,示意他冷静。凌远知道,这种事刚才李熏然出手打了那个医闹已经是理亏了,但是因为对方先动手,又没受伤,所以还说得过去。如果现在李熏然和医闹打起来,他形单影只的绝对会受伤,事情也会闹的不可收场。李熏然看到凌远的脚已经开始肿了,他只能心疼的任凌远拉着,慢慢的从大厅中间往旁边后退。李熏然站在凌远前面,护着他。医闹不依不饶的一边嘴里骂骂咧咧,一边往前挤。但是因为李熏然穿着警服,眼神又很凌厉,就没人敢先动手。

就在双方正在对峙的时候,李熏然的队友来了,迅速控制了场面。凌远终于松了一口气,拉了拉李熏然,指了指自己的脚,李熏然这才想起来凌远的脚扭了。

“上来,我背你。”李熏然半蹲在凌远前面,准备背起他。

“别了,我还能走。”凌远脚轻轻点地,还是疼的不行。

“你要是不上来我就抱你去,你看着办吧。”李熏然语气不太好,他还在气头上,因为是凌远,他强压着脾气不想和凌远说重话。凌远还是有点犹豫,李熏然背过身去不顾凌远反对,硬是把他背在了身上,把他背到骨科。骨科里赵启平医生在办公桌前坐着,有人进来他抬眼一看,是凌远,赶紧走了上来。

“凌远,你这是怎么了?”赵启平帮着李熏然把凌远放在床上。

“没事,外面的医闹,拽了我一下,我没注意,脚扭了一下。”凌远皱着眉头。

赵启平给他检查脚,凌远不敢松开手让李熏然离开他的视线。李熏然在旁边站了半天一句话也不说,是真的被气到了,眼睛都气红了,眼泪就在眼眶里含着。

“一点小伤,别那么紧张。”凌远正安慰李熏然,突然被赵启平按到痛处,疼的他一只手揪了一下床单,他不敢喊疼,怕再刺激到李熏然。

“今天要不是我在,他们那些人都不知道会不会打你,你没看新闻么,前段时间才有一个医生被捅死了。”李熏然一只手握着拳,指节都发白了。

“行了,没什么大问题,没伤到筋骨,放心吧,就是软组织挫伤了,我给你开点药,揉一揉就好了,24小时内冷敷,24小时后热敷。”赵启平看了一眼李熏然和凌远,加了一句,“别剧烈运动。得,你们俩待会吧,我去给你拿药。”赵启平给他检查完,就走出去给他拿药了。

“好了好了,现在不是没出什么大事么。”凌远坐在床边,拉着李熏然坐在他身边。凌远伸手掰开他还在紧紧握拳的手指,心疼的握在手里。

“除了我谁都不能欺负你。”李熏然终于还是软化了。

“嗯嗯,只让你欺负。”凌远笑了,轻轻地在李熏然的额头吻了一下。“以后,你得保护我,我的李警官。”


第十七章

……………………………………………………………………

哈喽同志们~大过年的~请给个评论~全当给红包了~

评论(117)
热度(227)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