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图书馆的夜,静悄悄。

仅以这个不着调的文送给洞洞~ @楼诚好大一个洞 

祝洞洞福如东海,受比南山。

啊!忘了说,小人儿的梗,是受到@平野绫的启发。假装能圈





ooc预警……

御姐朵所有文连接

…………………………………………………………………………


夜晚。

一道月光照在了图书馆的书架上。电视剧小说分类的书架上,一个穿着长风衣,身材纤长,头发抿的整齐又黑亮,只有手掌大小的小人儿从书架的一本书《伪装者》里哼哧哼哧的钻了出来,探着脑袋朝四周打量了一番,见四下无人,低头朝书里喊:

“大哥,大哥,快出来吧,没有人了。”说完,伸手去拉下面的一个胖乎乎大头的小人儿。拉了半天,累的上面那个瘦瘦的小人儿呼呼的喘着气。

“大哥,都说让你减肥了,你看看,你再这么发福下去,你就没法从书里钻出来了。”长风衣的小人儿偷偷的笑了,手上猛的一使力,把下面的人拉了上来。

“没规矩,你是看大姐睡了,没人收拾你了是吧。”梳着大背头的小人儿坐在一排竖着的书沿上,月光洒在他的身上。

“大哥!好不容易偷偷出来透透气,你小声点!让大姐听到了又是一顿鞭子。”

瘦瘦的纤长的小人儿叫明诚,梳着大背头的小人儿叫明楼,都是《伪装者》这本书中的人物。

“好啦好啦,阿诚,你觉不觉得你越来越啰嗦了。”明楼揉了揉耳朵。

“行啊,你嫌我啰嗦是吧~最近汪小姐好像经常来找您,周三和您去咖啡馆喝了一下午咖啡,上周五去电影院看了电影,上上周四,您托我去王记珠宝行给她买了一串珍珠。这些我忘了告诉大姐了,等明天大姐醒了,我得记得向她汇报。”阿诚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本小本子,一条一条的念着。

“得得,你厉害,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么。”明楼手扶着额头叹了一口气。“我啊,就栽在你手里了,我认栽。”

“你这肯定又是跟蔺阁主学的,没个正经。”阿诚听完明楼的话脸刷一下就红了,把书掀开一条缝,一下钻了进去。

“哎~你怎么走啦。”

“阿嚏!这又是谁背后说我那!虽然我蔺晨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气度不凡,你们也不能老这么惦记我,我们家阿琰会吃醋的。”手掌大小的蔺晨捏着一把小小的折扇扇着小风,散着的长发被扇的一下一下飘起。从上面一排书架《琅琊榜》的书中钻了出来,一个轻功轻轻松松的落在明楼坐着的地方,站在明楼身边。

“蔺先生慎言,你我并没有如此亲密。”一身红衣,头上梳了一个小小的发髻的萧景琰从上一格的书架上,垂下来一条红色的丝带,顺着丝带一路滑下来,衣角飞扬,稳稳的落在了明楼着一层的架子上。这条丝带是白天一个小姑娘落在图书馆的桌子上的,蔺晨冒着风险轻功飞过去,把丝带带了回来。中间差点撞上了整理图书的管理员,吓得萧景琰眼圈当时就红了,现在他正为了这事生气呢。

“明楼大哥,不知阿诚哥在不在,我今日有一些宫殿整修的事宜想问问他的意见。”萧景琰拱手施了一礼。

“阿琰,我在这呢。”阿诚听到萧景琰的声音从书里探出头,脸还是红扑扑的,他从书里跳了出来,拉着萧景琰的手坐在了书架的另外一角。

“嘿,你说说这个小没良心的,我好心好意看着这条丝带漂亮,最衬我小琰琰的红衣翩翩,他倒好,不仅不领情,还生气了。”蔺晨摇着脑袋。“可谁知呢,我最爱我们小琰琰生气的样子了,两腮鼓鼓,眼睛湿润润的,煞是可爱。欸!你去哪?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蔺晨合上扇子,指着明楼远去的身影喊着。

“谁啊……大半夜的……让不让人睡觉啦。”一个穿着T恤休闲裤的男生李熏然从《他来了,请闭眼》这本书里钻了出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光着脚,打了个哈欠,往前走着,准备上到上面的书架上看看出了什么事。谁知迎面撞上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男人正是从《到爱的距离》书中出来的凌远。

“凌医生,你忙着呢?”李熏然被这一撞彻底清醒了,挂上了一脸阳光灿烂的微笑。

“你啊,说了多少次,以后出来要穿鞋,光着脚容易着凉。”凌远伸出手揉了揉李熏然睡的乱蓬蓬的脑袋,推着他把他推回书里,让他回去穿鞋。

这边乱哄哄的,突然,兼职在图书馆打工的洞洞拎着手电筒来巡逻,走到门口拿手电往里面晃了晃,吓得几个小人儿赶紧往回钻,明楼又卡在了书的入口处,他趴着不敢动,阿诚眼看不好,就从书里跳了出来,一个用力,把他推了回去。凌远离自己的书太远,一着急,钻进了《他来了,请闭眼》里面,蔺晨轻功飞到萧景琰旁边,抱起他,轻轻一点,钻回了《琅琊榜》图书馆又回到了一片安静。



………………………………………………………………………………

我知道~竹马停了很久了,昨天收到了一个小可爱的私信,我简直太感动了,一直以为自己是自娱自乐,没想到还有人惦记着我的文。一激动,我就写了一章,很快会发出来的。我一定不会弃坑的,大家放心。





评论(72)
热度(266)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