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图书馆的夜,静悄悄。(2)

全文链接


ooc预警。



第二章


“管理员走了么?”

第一个探出头的是慌乱之下跑错书的凌远,他头顶伸出来,露了两只眼睛四周打量了一下,看到图书馆又恢复了一片平静,赶忙从《他来了,请闭眼》中钻了出来。谁知道,刚好被《欢乐颂》里探出头的赵启平看了个正着。

“哟!谭宗明快出来,你瞅瞅我看到了什么!”赵启平伸手拉出了穿着一身做工精良的西装的谭宗明。谭宗明一看,也乐了。

“嘿!凌远,你小子可以啊。追人追到人家家里去了。”谭宗明一手揽住赵启平的小腰,笑的放肆。

“你们别乱说,刚才管理员来了,我来不及跑回去就先钻进他的书里了……”凌远摆着手解释着。

“别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说明有故事。我熏然弟弟可单纯着呢,你可得好好的对人家。”谭宗明打断了凌远的话。

“对对对,凌院长,我们什么都没看到~你继续继续啊。对了谭宗明,你把静妃娘娘给我的瓜子放哪了?”赵启平拉着谭宗明回去拿瓜子,留凌远站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这时,只见李熏然手撑着书沿一个侧身跳了出来,身手利落又潇洒。可谁知,凌远还没走,他刚巧跳到了凌远的身上。这一下可把凌远砸够呛,躺在地上半天起不来。

“呀!远哥,你怎么还没走呢,对不起对不起,伤到哪没有?”李熏然赶紧去扶凌远。可谁知,这时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赵启平和谭宗明又出来了。

“谭宗明,你瞅见没有,凌远这为了追人不惜一切代价,碰瓷都用上了,啧啧啧。”赵启平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掏出一包瓜子,给谭宗明抓了一把,趴在书沿上看戏。

“我看啊,这两个人好事将近了。平平,我今天给你泡的胖大海,昨天晚上嗓子都哑了,赶紧喝点。”谭宗明从书里拽出一个保温杯,倒出一杯盖的水递给赵启平。

“你丫能不能别什么都往出说。还不是你,非要折腾我。还说什么新姿势……”赵启平的话还没说完,被一阵大提琴的声音打断了。

“大半夜的,曲和怎么又拉上了,黄志雄又做噩梦了?”谭宗明摇了摇头,往下层的书架望了望,曲和和黄志雄在的那几本书因为不那么热销被摆在了最下面的一排,他们两个平时也不爱出来串门,只是偶尔晚上会从《等你爱我》的书里传出曲和的大提琴声。李熏然扶起凌远,凌远还是一直扶着腰,估计是闪了腰了。

“黄志雄这是又犯病了?要不要我去给他扎一针?”蔺晨怀里拥着萧景琰从上面的书架飞了下来,萧景琰手里抓着一袋子榛子酥,嘴里还塞得满满的。

“唔……你不是……蒙古医生么……唔……你再给人家治坏了。”萧景琰好不容易咽下一大口的榛子酥,终于可以好好说话了。“再说,黄大哥那是……那是……凌大夫,你说的那个词叫什么来着?”

“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李熏然扶着凌远坐在一边,手在凌远的腰上帮他按摩。

“对,就是这个,你那点医术能治好么!”萧景琰说完,又塞了一块榛子酥进嘴里,满足的挂上一脸的笑。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慢点吃没人和你抢。”蔺晨伸手捏住萧景琰嘴边的糕点屑放进嘴里。

“你们都站这里干嘛?”刚从下面曲和那排书架上《箭在弦上》出来的荣石正哼哧哼哧的往上爬。

“哟,荣老板,又要爬三层去找小方啊,不怕这次方大哥再把你踹下来啊。”赵启平又抓了一把瓜子,今天的戏好精彩一出接一出的。瓜子都不够吃了。下次要找静妃娘娘再要点她用中药煮的瓜子,又好吃又不上火。

“哎……没办法啊,谁让我家小方住的那么高。”荣石继续往上爬,谁知道方孟韦正从上面下来。

“韦韦你怎么下来了,你大哥没说你啊?都说不让你下来了,看手磨的。”荣石心疼的拉过方孟韦被麻绳磨红的手掌,手指在他掌心摩挲着。

“我大哥睡了,我是偷偷下来的。”

“走,到我家去,那两个猴崽子都想你了。”说完拉着方孟韦钻回了书里。

赵启平嗑着瓜子,谭宗明手上一堆瓜子皮。

“平平你嗓子疼别嗑瓜子了啊,走吧走吧,咱们回家睡觉去。热闹看的差不多了。”谭宗明拉着赵启平咻的一下钻了回去。

“琰琰,咱们也睡觉去吧。”

“欸……我还没看完呢……”蔺晨搂着萧景琰的腰轻轻一点飞了回去。空气中留下了萧景琰说了一半的话。

李熏然也扶起了凌远,把他送了回去,约好了明天出来继续给他揉腰,然后自己也回到了书里。


图书馆里只剩下了曲和的大提琴声还在若有似无的回荡着。


……………………………………………………………………


我发现我好喜欢cp乱炖的感觉。想写哪个写哪个。一个大写的爽!

评论(37)
热度(233)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