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好久不见。(一个写的不怎么滴的生日贺文)

给我亲爱的脑公@闪电墨浅。太久没写文真的不会写了。这篇文,有点小伤感,内容不主要,主要是这份为你提笔的心意。不要嫌弃我。

生日快乐。


……………………………………………………………………



“初恋嘛,不就是拉拉手,亲亲嘴,拥抱什么的。有什么好的。”

“说的好像你谈过似的。”简瑶戳着杯子里的冰块,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

“我还真谈过。”李熏然低声的说了一句,被简瑶听了个正着,简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头狐疑地看着李熏然。

“你谈过?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我没说你当然不知道啦。”

“什么时候的事?谈了多久?长得怎么样?做什么的?现在怎么样了?”简瑶一口气问了好多个问题。

“你着什么急啊,你想知道,我慢慢和你说。”

————————————————————

那一年,李熏然20岁,刚上大二的他就是那种闷着头往前冲的热血少年。

有一次在火车站,他在等车,就看到一个小偷正在偷东西,他二话不说就过去揪住了那个小偷的手。被偷东西的人怕惹事,趁着他和小偷理论的时候偷偷的走了。这小偷一看,正主都走了,就更嚣张了,非要李熏然拿出证据,不然就赔钱。

李熏然这脾气拎起小偷的衣领就要揍他。就在这时,从人群里走出一位斯斯文文的男人,拉住了李熏然要揍人的手,暗暗用了用力气,暗示他不要再继续了,然后从钱包里掏出了二百块钱,塞给了小偷,拉着李熏然就走出了人群。

“你干嘛!”李熏然被男人拉到了一辆黑色车上,男人这才松了手,没有回答李熏然的话,直接开车离开了是非之地。

“停车停车!你要带我去哪!我可是警察我跟你说!”李熏然不安分的吵着,男人却是一言不发,一副听不到的样子。终于离开了几条街后,他把车停在了路边。

“你还警察呢?”男人打量了一下穿着T恤和牛仔裤的李熏然,继续说。“你是真不知道火车站这种地方小偷都是拉帮结派的么?我要是不拉你出来,你今天有的是苦头吃。”

“可是我是警察!看到这种事我能不管么!”李熏然虽然心里已经同意了男人的话,但是嘴上还是不认输。

“你可以下车了,我算是仁至义尽了。”

“喂,我叫李熏然,你叫什么?你给那个小偷的钱,我得还给你。”李熏然摸了摸鼻子,别扭的说出了这句话。

“凌远。第一医院的实习医生。如果你下次再和小偷打交道进医院了可以找我。不送了。”


也许两个人都没想到吧,凌远这句话还真的成真了。

凌远在急诊室里看到躺着的李熏然的时候。他被打的一只眼睛肿着,嘴角也流着血,身上脏兮兮的。看起来就像一只流浪的小猫。

“你这是?又见义勇为了?”凌远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才见了两面的男孩。

“我……撕……”李熏然刚一说话,牵动了嘴角立马疼的他闭上了嘴。

“让我来吧。他是我朋友。”凌远接过小护士手里的棉签,给李熏然处理伤口。

“你啊,就是活该,虽然你是警察,但是总得有勇有谋吧?你这个样子和愣头青有什么区别?”虽然嘴上嘲笑着李熏然,手上的动作却是温柔了许多,甚至比刚才那个看起来很娇小的女护士还要温柔。

凌远的脸离李熏然很近,近到在医院这个气味浓重的环境里,李熏然都能闻到凌远身上淡淡的烟草和消毒液混合的味道。李熏然突然脸就红了。

“好了,伤不重,不会毁容的,放心吧。回去养几天就好了。”凌远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递给李熏然。“留个电话吧,下次你再进医院,打我电话。”


再之后,也说不清是谁追的谁,也说不清是怎么告白的,甚至都不清楚是哪天两个人决定在一起的,就这么自然而然的,两个人就勾搭成奸了。

第一次牵手,是在电影院里。黑漆漆的,李熏然去抓爆米花,碰上了凌远也抓爆米花的手,然后,凌远张开手,包裹住了李熏然修长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手指交错。再然后,牢牢的牵住,没有放开。

黑暗里,两个人都盯着荧幕,仿佛没有任何事发生,然而,两个人好像能从手心里感受到对方一突一突的心跳,越来越快……

李熏然很依赖凌远,有的时候李熏然都觉得自己太依赖他了。自从两个人在一起,李熏然就搬到了凌远的小公寓。当然,是两个房间。

第一次接吻,是李熏然的一场高烧,大半夜,凌远去厨房倒水,听到了李熏然房间细细碎碎的说话声,他打开房门,就看到了李熏然把自己缩成了一个团,紧紧的揪着被子。

凌远赶紧走了过去,摸了摸李熏然的脑袋,果然是病了。忙活着找药,倒水,让他喝下药以后,掀开被子躺在了李熏然的身边,抱住他烫的吓人的身体,轻轻的在李熏然苍白的嘴唇上印上了一个吻。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吻。

后来的后来,两个人分开了。不是因为不爱了,不是因为被迫。只是自然而然的,两个人年纪大了,不得不面对这样那样的烦恼。分手分的很平静,意料之中的事。两个人心里虽然有酸酸的不舍,但多年来形成的默契和感情让他们舍不得伤害对方。一箱行李,一道门,分开了两个世界。

——————————————————


“没想到你小子还有这么一段啊,还是个男的。难怪你都不告诉我。诶?你在看什么呢?”简瑶顺着李熏然的视线望过去,咖啡店的门口站了一个身材挺拔的男人。眼神炙热的盯着面前的人。然后她就看到那个男人径直的走了过来。

“熏然,好久不见。”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