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谁是你的竹马!(15)(新年and生日贺文)

全文链接

 


 


仅以这篇文献给 @谦金 

祝谦金宝宝生日快乐,新的一年事事顺心~



第十五章



又是一年春节了,凌远大年三十要值班,结果李熏然也有个案子报告还没交,两个人都忙得没法回家过年了,四个家长倒是凑到了一起,团圆饭,看春晚,打麻将。李熏然给爸妈挂去电话后,非常怨念的给凌远打电话。

“哥,你今天值班到几点啊,我们领导真是变态,大年三十让我在这赶报告,春晚看不上了~哎~真是好可怜。”

“我这马上就能下班了,我回家给你做饭,等你回家就能吃上饭了。”凌远轻声的安慰着李熏然,手上的笔还在写着记录。 

“那我要吃红烧肉,还要吃糖醋里脊,还要喝排骨汤。”李熏然打字的手也没停下,一直在飞快的打着字。

“行行行,你今天想吃什么都给你做。过年呢,满足你所有愿望。”凌远笑眯眯的停下手,把笔在手上转了一圈,稳稳的又回到手里。

“那我挂了,你一会快回家给我做饭,估计蛋糕蛋卷儿也饿的不行了,你回家记得先喂了他们。”李熏然嘱咐着手上的动作还是飞快。

挂了电话的凌远收拾好了东西,走出了医院,现在的人对过年越来越没感觉了,但是除夕夜这顿饭还是所有人都想着回家和爱的人一起吃的。凌远今天没开车,走着回家,反正已经十一点多了,马上就要敲钟了,小家伙还在单位吧,不知道晚上吃饭没,他一饿着就会不高兴,回家给他做顿好的,大过年的,两个人好好的吃一顿。

凌远正低头想事情,没留神前面有人挡在他面前,一下撞了上去,他赶忙准备道歉,一抬头,看到李熏然一张灿烂的笑脸,手插在衣兜里站在眼前,他愣了一下。

“不是今天加班回来晚么?”他看着李熏然冻红的鼻头和手,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李熏然带上,又拉着他的手放在手心里,给他暖手。手冰凉冰凉的,凌远心疼坏了。

“哥,今天除夕呢,怎么能不一起过呢。给你一个惊喜,突然看到我是不是很开心啊。”

“看到你当然高兴了,每天每时每刻看到你我都看不够。你刚才打电话也不早说,早说我就去接你了,还以为你要很久呢,就想着走路回去。”

李熏然乖乖的任凌远握着他的手,头靠过去蹭了蹭凌远的肩膀,两个人牵着手往家走,大街上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路灯洒下来昏黄的亮光,把两个人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

突然凌远感觉鼻尖冰凉,他抬头一看,一场大雪飘飘洒洒的落了下来,像是一场礼物。只送给他们两个人的礼物。

“快看,下雪了!”凌远拉了拉身边的李熏然。李熏然也抬起头,伸出兜里的左手去接住落下的雪花,在他们这个南方的城市能见到雪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李熏然兴奋起来,往前跑了几步,高兴的笑着闹着,雪地里很快积了薄薄的一层雪。两个人正高兴着,远处的烟火突然在黑暗的天空炸开。凌远拿出手机一看,已经十二点整了。凌远站在李熏然十几步的距离外,看着李熏然快乐的身影,突然就冲动了,冲着他喊。

“李熏然!我爱你!”

“你说什么?”李熏然身影一顿,面对凌远看着他。

凌远一步一步的走近李熏然,走到他面前站定。“我说,李熏然,我爱你,谢谢你等我,谢谢你陪着我,谢谢你让我除了按部就班的生活,还多了许多丰富的色彩。李熏然,新年快乐!”凌远低头,就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吻上了李熏然的唇。


大雪还在纷纷扬扬的下着,远处的烟花还在灿烂绽放,李熏然的心里开出了花。


第十六章


…………………………………………………………………………

谦金宝宝,没有肉~但是希望你能吃的开心~认识你很开心~生日快乐~

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祝大家都能持续脑洞不断,一直有文更新~祝大家事事顺心~么么哒!


评论(39)
热度(243)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