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晨】市长遇上小明星(8)

第八章

苗苗身体里住了一个40岁的女人。

在郝晨在家和她相处了一天,他得出了结论。

am 8:00
李川奇和郝晨从各自的房间出来,在餐厅吃早餐,苗苗赖床,没有吃早饭。

am 8:30
郝晨在玄关给李川奇整理了一下领带,揪着领带要了一个吻,李川奇出门上班了,郝晨一回头,看见小狐狸正两眼放光的盯着他。他心虚的给小狐狸准备早餐。

am 10:00
陪小狐狸看百家讲坛……郝晨一直在打瞌睡。小狐狸看的津津有味。

“苗苗,你到底多大了。”郝晨忍不住问。

“户口本上写的是七周岁三个月二十四天。”苗苗盯着电视上讲汉武帝的老头子,连眼睛都不眨。

“这些你都能听懂?你要不要看动画片?喜洋洋和灰太狼?”郝晨不死心。

“拜托,叔叔,你能不能成熟一点。你再这样幼稚无知下去我都要考虑要不要让我爸娶你了。”苗苗翻了一个白眼。

“这孩子一定是穿越过来的。心理年龄可能有四十岁……”郝晨暗暗的在心里鉴定。

am 11:30
“叔叔,你会做饭么?我们的午饭怎么解决?”苗苗还是盯着电视。

“我不会做……我们定外卖吧……你想吃什么?”

“披萨!可乐!”苗苗说到吃的才少有的露出一些孩子的眼神,亮晶晶的充满了渴望。郝晨突然有点心疼这个孩子,看似生活条件很好,什么都不缺,可是谁能真正的为她考虑,她也是需要爸爸妈妈的。大人们总说忙,忙,忙,空缺的童年的父爱母爱,却是再也补不会回来的。

“叔叔,你在想什么?”苗苗看着发愣的郝晨,小手在她眼前挥了挥。

“就吃披萨,还有什么想吃的?叔叔都给你买。”

pm 2:00
两个人干掉了一个半最大号的披萨,撑得肚皮都圆鼓鼓的,一起坐在沙发上笑话对方。

“叔叔小时候家里很穷,在一个偏远的山区,那时别说是披萨,甚至连米面都是奢侈的。那时我的理想就是无论如何,都要走出大山,要顿顿都吃的饱,还要有肉吃。”郝晨和苗苗头顶头的躺在沙发上。郝晨不自觉的就开始说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事。虽然对象是一个七岁的小姑娘,但是她的懂事和成熟让郝晨不自觉的想要和她倾诉。

“叔叔,那你现在实现愿望了,开心么?”

“在遇到你爸爸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开心不开心,反正就是麻木的或者,谎言或者事实我都不是很在意,也做了很多错事。”郝晨把手枕在头下面。“认识你爸爸以后,总觉得做一些事有了意义,总想着不能做这些错事了不想让他看到我阴暗的一面。”

“叔叔,你得坚强起来啊,我爸爸特别不容易,我还指望你照顾他呢。”苗苗翻了个身趴在沙发上,两个手支撑着自己的小脑袋。

“你啊,就是太成熟了。你还是个孩子,应该做孩子该做的事啊。”

“孩子应该做什么?我从小就被教育一定要懂事,听话,可是我懂事听话了,他们又觉得我应该调皮捣蛋了。大人们真的太任性了。”苗苗叹了一口气。

“叔叔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么?”

“不是因为我帅么?”

苗苗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一个白眼,同时为自己和亲爹的标准点蜡,果然聪明人都喜欢和笨蛋在一起。

“是因为我爸的眼神。从我记事起,我爸也谈过几个女朋友,毕竟你知道的,我爸长得帅,智商也高,哪哪都很好。但是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眼神。我也说不清楚,反正我就觉得他很喜欢你。”苗苗说着抬头看了看郝晨的脑袋,皱了皱鼻子。“当然,如果你没有这头红毛我可能会更喜欢你一点。”

说这父女俩不是亲生的郝晨都不信。


pm 6:00

李川奇打开家门看到沙发上头抵头躺着的两个人。苗苗身上搭了一条毛毯,郝晨身上搭了一件外套。真不知道两个人怎么就这么睡着了。郝晨听到动静就醒了,揉了揉眼睛,看到脸就在眼前的李川奇,吓了一跳,身体下意识的往沙发里缩了一下。

“别怕,是我。怎么在沙发上就睡了?”

“下午和苗苗聊天来着,聊困了,就睡着了。”郝晨有点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发。

“亲一下。”李川奇把脸凑了过去。

“爸爸……”实在看不下去的苗苗出声打断了两个人。这两个大人,都不顾忌身边还有她这个电灯泡。

“吃……吃晚饭……那个……那个……该吃晚饭了。”郝晨有点慌乱的推了推李川奇。

“好。吃饭!”

————————————

现在的孩子都比较早熟,尤其是苗苗爸爸妈妈都不在跟着姥姥长大的。所以不要觉得苗苗太早熟,请心疼一下这个孩子。

评论(26)
热度(108)

© 御姐朵 | Powered by LOFTER